CREST 全名是 Child Rehabilitation and Education Service Team,中文名是「童步復康及培訓服務」。

Kids in their room ready for their closeup

我們注重臨床復康治療亦注重培訓專業同工, 前線人員及家長,更注重治療及培訓者的接軌!

我們在復康治療中實踐培訓服務中所教授的理念,我們在培訓服務中引入外國專家的經驗,加上以自行研發的成果提昇復康治療的素質。

CREST 代表高峰、高處。

聖經中提到 神把人安放在高處有使人得平安,保護及祝福的意思。
(箴言 18:10 ; 詩 59: 1; 詩 107 : 41)

當孩子們在社交能力,讀寫能力,專注力,感覺處理/統合,大小肌發展,認知能力的發展有障礙的時候,環境給他們的訊息混亂,生活中的挫敗,與同輩的比較另他們不安,失去自信,充滿壓力。

Small kids

不單孩子自己有壓力,帶有特殊孩子的家庭,也有着很大的壓力,這壓力更可能會影響夫妻關係,父母是孩子安全感的基石,夫妻關係的不和諧,會惡性循環地進一步阻礙孩子的發展。

有特殊需要/ 發展障礙的孩子及家人都需要這份由 上帝而來的平安,祝福及保護。
願 天父使用 CREST,賜平安,祝福及保護予這些家庭。

CREST 亦可以拆為 C 及 REST,

意即由 基督 (C for Christ ) 帶領人們進入心靈的休息 (REST)。

為甚麼叫「童步」?

「童步」代表孩童的步伐,亦取其諧音「同步」,每個孩童成長的步伐也不一樣,但他們每一個都是天父完美的創造。面對步伐落後了以致生活,學習,遊玩也受到影響的孩子,我們更需要放慢自己,尋找專業協助希望與同齡兒童接軌的同時也別忘記,父母與孩童的步伐有著相同步伐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