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S BAD BEAR

CREST 的 職業治療師 Stephen Chan, 建立了一個名為 “FINDS BAD BEAR” 方法來訂定感覺餐牌 (Sensory Menu) 的內容:

 

FINDS

Sensory Menu FINDS

FINDS 是針對 [尋求刺激 A]及[尋求刺激 C] 的活動設計指引。

FINDS 代表 Frequency, Intensity, Novelty, Duration, 及 Sensation。

因應尋求行為的 FINDS 來設計取代活動,以達至最佳效果。

但FINDS 卻不適用於尋求作為“覆蓋” [尋求刺激 E]的孩子, 。

BAD

BAD BEAR

BAD 的中文是壞, 餐活動何時做的其中一個考慮正是 要在 表現較“壞”- 即不理想- 的時間的 前, 後, 中 (Before, After, During)。 “壞” 是針對時間, 環境, 就孩子的角度出發, 對他們來說的最壞時刻。而絕對孩子行為上的批評。

BEAR

Sensory Menu -BEAR

BEAR 就是餐單中不可忽略的4 個元素 – BREAK, ENVIRONMENT, ACCOMODATION, and REGULATION。

注意: 感覺餐牌的方法 不等於感統訓練/治療, 但卻有助有感統需要的孩子 (甚至成人) 跨越生活上的因感統失調而導致的障礙 !

節錄自現正招生的 “感覺統合基礎課程 2017之內容”:

http://Www.crest.hk/fsic2017/